台中Day2  
我們一出生,就不停的遠行,離開媽媽的子宮,離開醫院,離開襁褓,離開家,離開學校,離開愛人,離開工作,離開熟悉的也離開還不熟的。

人類除了雙腳,還有各式各樣的人造交通工具,有的在陸地行走,有的可以在天空翱翔,有的悠遊在大海,甚至有的可以進入廣袤太空或細微到可在細胞間穿梭的器具。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中  


主舞台下方有數個連接不同空間的樓梯,地板上的白色箭頭,像是同卵雙生的連體嬰,在階梯前掙扎的想脫離對方,但卻無法,只好靜固在地板上,成為路過的人可能前進的方向。

箭頭的兩端,指向不同的宇宙,階梯是穿越這兩個宇宙的工具,奇特的是,這兩個宇宙卻像是莫比烏斯之環的方式連接著,沒有清楚的界線,正面亦是反面,虛幻卻又真實。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4 Sat 2013 19:26
  • 女子

Slippa  


高中畢業後,玩過三個樂團,當中有兩個樂團的主唱是女生,個子都不高,而其他同團的樂手都是男生,當身上背著樂器站在她們的身邊,看起來男生們都是巨大魁梧,比例懸殊。

這樣的對比,卻和她們的靈魂強度大小相反,從她們穿透高瓦數吉他破音的歌聲裡,可以聽見炙熱的生命,堅定的信念。這樣的特質,並非只在這兩位女主唱身上才看得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裡頭的十位女子,甚至是全世界的女子身上都存在。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7 Sat 2013 23:32
  • 火種

北京  
 
今天是方舟在內地航行的最後一日,昨日傍晚在北京市迎接我們的是令人難忘的氣候,極度溼熱的空氣,籠罩著北京市。從鳥巢的休息室走入場內,就像是進入了一大塊高溫果凍,超過體表的溫度接觸肌膚,揮也揮不去的令人煩躁,就算是接近人工風力機,也只是將果凍打碎了後,再以同樣的溫度讓它撞擊身體。
 
幸運的是,這裡一早就出現了難得的藍天,空氣中的霧霾在一夜之中全消失不見,凝結的空氣瓦解了,微風和光子在樹影間嬉戲,祈禱這樣的宜人氣候可以一直持續,人們應該也會因此快樂的多。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2 Mon 2013 00:26
  • 影子

廈門  


中午過後,陽光從頭頂上慢慢下降,天空中沒有尺,無法得知太陽每段時間移動的距離,就算有,眼睛也無法直觀量測;就算有,測量的單位到底是時間或是距離?

每一日,太陽升起又落下的時間在地球上每個緯度都不同,幸運的是,地表上的每一個地方都有機會照射得到。沒有陽光的時候,也就是太陽在另一區域發光的時候,等到陽光再度出現在天空中同一位置時,我們就定義它為一日。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04 Sun 2013 00:25
  • 過境

深圳  


昨天搭上從桃園起飛的飛機,降落香港赤鱲角機場,下降的過程顛簸,往窗外望出去,滿是灰色漸層的雲霧。飛機還在雲層上時,雲朵層層堆疊,各有其型態。最底層的雲鋪滿視線所及,但確沒有固定的型,絲絲纏繞,像是撒了一地的棉花;從底層的雲朵長出像蟻塚般的雲柱,持續向上伸展,連接了遮蔽陽光的天幕。

降落的時間比預計的晚了一個鐘頭,正好是下班時間,香港的行人因為風雨改變了造型,雨傘成了他們不得不準備的配件,車內的音響再大聲也敵不過雨滴打擊鋼板的聲音,稀哩嘩啦的聲音伴隨有點熟悉的廣東話來到了皇崗。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l 28 Sun 2013 00:46
  • 思念

呼和浩特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獨自一人,置身荒野,四周只剩地平線,等待是無盡的奉獻,獻身給錐心的思念。

遠方傳來奔跑的聲響,腳步沉甸甸,不可計數,明知聲響來自於數量龐大的四足走獸,卻寧願盼望那其中一匹的背上載有著牽掛,來自遠方。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