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  

 
物體在空氣中振動,擾動了空氣,於是空氣開始傳遞能量。當振動的速度快到每秒二十次,人類的耳朵就開始可以聽得到聲音,物體振動的聲音,振動越快,聲音在腦中的意象位置越高。但是振動的太快到超過每秒兩萬次,人類的耳膜就失去了接收的功能,超音波的世界從此開始。
 
人類喜歡取名字,方便記憶,也方便溝通,任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今天叫一個名,下一秒又換了一個名,一個可以長期使用的名字,就像需要從倒影中看見自己般的重要。既然發現了聲音這個現象,人類就分析它的物理現象而取了名字,叫做頻率。每個聲音的產生,不論複雜或簡單,都可以分解成為簡單的頻率。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7 Wed 2013 20:55
  • ea

Tokyo  

 

Earth x Heart

英文單字裡有26個字母,排列組合下,不論是否有意義,應該有上億個組合,有意義的組合下,也有百萬個單字,單字裏很容易就找到同樣的字母,但排列不同,意義也不同。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pr 06 Sat 2013 23:33
  • 清明

上海  

 

北京的天空今天出現了難得的藍天,前往機場的路上,恨不得將自己的身體置於車外,用肌膚、毛孔、嗅覺去感受這場短暫的約會,只可惜上海還在等,等待著今晚撿回珍珠。

飛機降落虹橋,如果在機上睡了一覺,沒有在意時間的流逝,會錯覺沒有離開過北京,窗外的天空是一樣的藍,戶外的溫度相當於河邊吹拂柳樹的微風。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05 Fri 2013 23:59
  • 幻覺

北京  

 

乘坐在前往北京的飛機機艙裏,連續兩日早起工作的疲累像是脫不下來的緊身衣,緊密的裹著我的身體,在坐椅上翻滾調整姿勢都無法找到一個舒適的角度,緊身衣從身體的各個方向製造的不適,是無法用簡單的方式消滅的。

飛機向右傾斜,地心引力的方向微微的改變,從窗外射入一道光線,眼皮再厚,也無法阻擋光子在血管穿透染上紅色。光讓皮膚増溫,視網膜接收了訊號,大量的訊息在大腦裏傳遞,反射動作是睜開眼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31 Sun 2013 00:24
  • 規矩

重慶  

 

在地球另一端,有一個北歐國家發明了一種奇妙的玩具,塑膠的積木,藉由塑料的韌性和精密的設計,可以使任一積木與另一塊相結合,因積木大小及顏色種類繁多,組合可以千變萬化,如同畫筆顏料,金石土木,成為藝術創作原料之一。

積木本身造型簡單,六面皆為矩形,唯獨上下兩面各為凹凸,較小的圓形凸起整齊的成對排列,甚為規矩。但積木為塑料製成,有質量、體積,分離時如碎石,積木散落地面後可比刀山。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貴陽  
每個人都希望尋求一種穩定和規律,不論外在或是內在,只可惜世間的規則大部分是無常的,太過用力尋找絕對值的存在,恐怕是為難自己。

要如何順勢而生,應該可以跟這城市學習,但貴陽不應說她是一個城市,而是像與山林共生的精靈城,人們在此建造的居所,巧妙的鑲嵌在高低起伏的山林旁,大小恰如樹屋般依附巨樹。亮與暗在此跳躍躲藏,光影是枝葉的魔法,而微風是個意外,美麗又浪漫的意外。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17 Sun 2013 00:23
  • 追逐

昆明  


如果一年當中只能選一天來跑步,我一定會選今天在昆明的午後。

雖然體育場上的天空沒有任何一塊可以造成陰影的雲朵,陽光卻也沒有讓人想要逃離,皮膚可以感覺到的是用嘴呵氣般的溫度。微微滲出的汗水沒在身上停留太久,陣陣微風釋放了細微的水珠,它離開肌膚的時候還親吻了肌膚一下。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