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這個地方已經來過很多次了,但是今天卻好像是第一次到這個城市般的陌生。

台中沒有變,中港路還是一樣的繁忙,街頭林立著太陽餅的招牌還是一樣吸引我的目光,只是在車子裡,我的身邊沒有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景象。今天是我自己一個人,和五月天分開來到這個城市。

在五月天開始到處奔波之前,我很少旅行,除了家人一起旅行、學校的郊遊、或是週末在陽明山上的約會之外,我從來不曾自己遠離那些熟悉的地方。而且第一次的出國也是1998年跟五月天一起前往溫哥華去完成我們的夢想,接下來的日子,到過的地方就不停的增加,飯店房門上的號碼像電話簿裡隨意圈選的數字,數量多的可怕。

但是不管到了哪裡,還是會有那些說過的笑話,相同的人在身邊,可以讓我不那麼的害怕陌生,但是今天完全不同,舞台上的掛布少了其他四個人,那張長度可以讓五個人坐在一起的桌子也縮短了。

台中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我不但不習慣,還有些害怕這些轉變,不過還好,等我五月再來的時候,這裡又會是我熟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