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頂

多麼美麗的名字呀,一個在雲霧裡的城市,伸出手就可以摸的到雲裡的水滴,像是葉子上的冰霜,慢慢的在手中融化。

蜿蜒的山路,車子搖晃著疲憊的身軀,引擎隆隆唱著令人沈睡的安眠曲,窗外是翠綠的熱帶植物,灰色的柏油路像是阻擋不住他們旺盛的生命力,任其伸出張狂的枝幹。

上山的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再仔細一看,就好像把仰德大道上的景色給搬來了遙遠的南洋,只不過路大了點,樹木茂盛了點,而上山的心情就好像1996那年的夏天,充滿著期待。

在那時,陽明山上有一間地下室的小酒吧,叫做黃色潛水艇,酒吧的前身是間理髮廳,擁有這間地下室的王大哥,膽子很大的讓我們幾個人動手改造,竟然也讓我們弄出了一個可以讓樂團表演的地方,而我們也在那演出了幾次。

每個禮拜都會有好幾天在山上,流著汗水把這完全跟音樂扯不上關係的地方給改造,慢慢成形的舞台,變成每次上山的期待,因為我們所熱愛的音樂,即將可以在我們的親手打造的夢想上演奏。

就像明天即將發生的事,我們又會在夢想實現的舞台上大聲歌唱,只不過舞台大了點,音響清楚了點,燈光亮了點,我們還是像那時的我們一樣,熱情的想搖滾台下的每一個人。

下雨了,這裡的雨聲跟平常聽到的不一樣,沒有那麼大聲。應該是雲霧就在身邊,凝結成雨滴後重力加速度的力量也減少了,雨滴也就輕盈了起來。

看來這裡真的很適合離開地球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