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3.JPG 

 

這是我這三天在香港彩排空檔時照的所有照片裡,我最喜歡這一張。

 

當我按下快門的同時,怪獸的吉他在阿鋒的手中嘶吼著新歌的前奏,爆破的師傅正填裝著火藥,嘴裡對他徒弟嘮叨著我到現在還聽不懂的廣東話,日本來的燈光師不停的在調整每一顆燈的角度,正好就有一顆燈就落在這個男人的頭上。

 

他正在將電腦中的影像訊號經過影像擴大處理器同步到三百公尺外兩層樓高的控台,控台裡的訊號在經過三台巨大投影機投射到舞台上;一毫米的大小將會放大幾百倍,些微的誤差都會造成遺憾。

 

台上的他和控台的小春不停的聯繫著,確保每一個畫面的完美,偶爾傳來樂器演奏的聲音是這單調的流程裡最好的調劑,因為這些不成句的音符總是適時的模糊了小張手中對講機裡嚴肅的話題。

 

雖然他不是最早來,也不是最晚走,但是他代表了所有幕後的這些人的努力;在各自的位置上盡力把事情作好,就算演出時的這顆燈不是落在他的頭上。

 

當場內的燈光暗下來,在他按下空白鍵的同時,就是另外一個時空開始運轉,這個世界裡將會有我們的音樂和在這裡的所有人一同活著。

 

當屋頂燈光再次亮起,那就是屬於他們絢麗燦爛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