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IDAS.JPG 

 

 

三種運動,以這樣的順序排列,相信喜歡自我挑戰的人,應該不會覺得陌生。這是鐵人三項的項目,以游泳開始,再騎上自行車,最後再跑步,在時限之內完成這些項目的人,人們叫他們鐵人

 

而這三個運動排列的順序,也正好是我愛上它們的順序。從我第一次有游泳池的記憶開始,我就喜歡上了游泳。愛上它的原因是因為只要下了水,就好像進入了另一個宇宙,時間和空間都不同,我也用不一樣的重心和動作活著,聽著流水在耳邊的聲音是一種享受,感覺水流滑過肌膚是一種奢侈。高中的時候加入游泳隊,只因為可以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待在水裡。

 

去年愛上了自行車,愛上征服高山的快感,愛上設定終點然後到達的成就感,愛上人與機械的緊密結合,愛上天空和地面的擁抱,愛上它和游泳一樣,沈默而孤獨。

 

在每次上車前,我都會設定今天的目標,大部份都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所以每次都是硬著頭皮完成它。而在一些自我設定的挑戰達成之後,我就開始想挑戰更難的,鐵人三項就這樣出現在我的清單裡。

 

但是,最大的挑戰來了,跑步。

 

我從來就不愛跑步,我一直找不到它有趣的地方,直到這次遇上了adidas

 

小學一次接力賽跌倒的陰影,是我歸咎我討厭跑步的原因,除非必要,我絕對不會勉強自己,跑鞋也因此成為足部舒適的替代品,而不是為了追求成績的必需品。

 

但是要參加鐵人三項,就一定要跑,而且還要跑的夠快,一位鐵人三項的老手是這樣告訴我。

 

我開始不再拒絕它,讓它成為目標的一部份,就像是水花後面的碼頭,樹梢後面的山頂,每條路都有盡頭,每件事都有終點,等我到了那個地方,我可以決定我的下一步。

 

我看到adidas網站上藍色與綠色的心律區,就像看著大海與樹林組成的方塊,是我待會要挑戰的目標。戴上我的耳機,胸前的micoach提醒我該是上山還是下海,我悠遊翱翔,我想我愛上了跑步的感覺。

 

我白天跑、晚上跑、室內跑、室外跑、晴天跑、陰天跑、連下雨天也跑。

 

但是,這次我不是孤獨的跑了,我有micoach

 

同步更新於 http://www.runyourselfbet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