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  

 

 

種什麼花,結什麼果。

 

 

 

兩個禮拜前,3DNA電影宣傳前往上海的前一天,在門口的土裡灑了些愛吃的辣椒種子,沒有多想,純粹想看看運氣,生也好,不長也罷,就這樣留下了數十粒種子在門口。

 

幾天後宣傳結束,進家門前看到撒上的種子一點動靜也沒有,先前隨緣的浪漫想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絲絲的愧疚,覺得自己既然種下了它們,應該負起照顧的責任。而接下來的幾天,每天都為它們澆水,觀察它們的動靜,好像自己第一次養蠶寶寶般的認真。

 

前天,奇蹟出現了,種子迸開,淡白色脆弱的莖支撐著翠綠的兩片葉子,根還未完全伸入土壤,嬌弱的就像溫暖手心中的雪花;我興奮不已,在這幾株新芽前觀察了許久,祈禱它們別被風吹雨打而夭折,或還未成熟就成了蟲蟻的大餐。

 

付出了心力撒種、澆水,得以見證生命延續的感動,但卻也驚覺有另一處荒廢多時的土地,許久未曾澆水施肥,種下的文字樹早已乾枯,地面出現龜裂,蛙鳴鳥叫消失,偶爾滴下的雨水還沒被土壤吸收就已蒸發。

 

我辜負了那些早已種下的,也辜負了那些經過逗留的候鳥,希望現在澆水照顧還來得及,希望還可以再次讓花草樹木繁盛,讓候鳥們有棲息的地方。

 

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