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今天的天空彩度很低,沒有陽光,也看不到雲的輪廓,只有一整片的灰覆蓋在抬頭所看到的建築間的空隙,道路的盡頭,還有覆蓋在地心引力催促下落在地表前的水珠上。
 
下雨的景象在我的家鄉不算少見,尤其是春夏交接的梅雨季節,沒有豐沛的雨水,當季的收成就會出問題,但我不是農夫,也不是生長在土𥚃渴望雨水的作物,對我來說最好的下雨時間,最好是在深夜人類的睡眠時間。
 
就算人類科技再怎麼進步,還是沒有辦法控制大自然的力量,該來的總是要來,我們能做的,也只是撐起某些阻擋裝置,期待更殘酷未來不會降臨。
 
大雨間隔的下,大地包容所有落下的,只要不要太過量就好了。
 
泉州的諾亞方舟有八樓高的巨大屋頂,強風大雨還是將台上的黑色地毯浸濕,空氣瀰漫著雨停後的霧氣,一種熟悉的味道好久沒有聞到了,有一點溼熱、一點瘋狂、一點興奮還有一點期待,這種味道在台灣的夏日常常聞到,伴隨著震耳欲聾的搖滾樂出現。
 
這裡說著熟悉的語言,也有熟悉的味道,這是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泉州。
 

音樂結束,雨也停了,熱情還在,向航道進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