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  

 

 
人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學習這件事?在2001太空漫遊的電影一開始,人猿發現手中的骨頭有了其他的作用後,不用千萬年,人類就上了太空,很難想像,再過千萬年之後,我們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家裡的哥哥已經開始上幼兒園大班,上學的第一天沒有哭泣,也沒有不適應,接他放學的路上,問他學到了什麼,敘述的內容都是遊戲和歡笑,但是,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如果沒有上了學沒有辦法得到快樂,那我們是為了什麼求學?
 
方舟開到了鄭州,休息室是一所幼兒園,牆上貼著"幼兒園場地,請做文明人"還有"勿亂丟垃圾",我不太知道文明人要怎麼做,也許經過了百萬年的演化,我們人類應該早已內化成文明人了,人猿手擧武器強取豪奪的場景也不易出現,但事實上,這樣的行為卻未消失,持續的在地球上發生。是不是這就是我們上學的目的,文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亂丟垃圾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除了垃圾,悲傷、痛苦、沮喪、沒有一樣是我們樂於接受的情感,那我們為何那麼輕易的就像丟垃圾般的讓這些情緒在別人的心中產生呢?
 
上了學,才發現學習就是不停的出現問題,學習了解問題,學著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