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0

 

 

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事需要克服,不一樣的敵人需要打敗,有的很難,有時候很多,有時候會受傷,但是傷好了下次再遇到同樣的難題就比較容易解決了。
 
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直到今天卻又被同一件事給打敗。
 
我不是鳥,高度不是我可以翱翔的座標軸,沒有翅膀,我只能找一處似乎安全的地點,保持平衡,維持高度祈禱不要往下掉。所以我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那些習慣在高空的人類,是我崇拜而卻不想成為的人。
 
北京的天空很高,站在不停上昇的機關上只管往前看,往上看,伸手卻也碰不到天,轉移了焦點。黑夜模糊了距離,地面消失了。恐懼產生在被告知功能的那一瞬間。
 
今天上海的一切卻是那麼清晰,屋頂的邊緣,座椅的斑駁,欄杆的鏽蝕,站在地面上的人。同樣的機關,卻是不同的恐懼。
 
不停產生的恐懼。
 
是否超越了恐懼就不再害怕了呢?我試著再往上昇,超越所謂的安全高度,心裡思考的是讓傷口再深一點,深到下次的傷害也只能碰到結痂。
 
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用,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也許有用。別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