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3

 

 
每次的巡迴,交通工具會載著我們從甲地到乙地,丙地或丁地,一個城市換到下一個城市。事實上是一個旅館換到下一個旅館。
 
房號像是幻燈片般的一張張的在記憶中切換,有時會重複、會遺失、會失焦、會曝光。房間裡的擺設是一張床、沙發、書桌、和浴室,在相似的房間之間移動,我像在旋轉木馬上從這一匹到下一匹,轉來轉去逃離不了不停的轉動。
 
我總是看著房間的窗外,期待在每個天際線上找到屬於每個城市的表情,每次都不會失望,它們有的燦爛、有的平靜、有的熱情、有的親切、有的挑逗、有的上了年紀、有的每次都會換不同的臉色。
 
但是只要天空的顏色開始壓低,空氣中出現水珠,每個天際缐就變成同一種表情,憂鬱。
 
但是這憂鬱只會存在在演唱會開始之前,音樂一下,燈光射出,空中的水珠變成跳動的寶石落下。有時熱情會蒸發落下的水,形成薄霧在藍色的燈海上,是日出前的寧靜。
 
如果今晚天空真的落下雨水,那就把它連汗水、淚水一起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