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  

 

上海,可不可以請妳替我藏住這個秘密,藏在妳江邊的歷史,藏在妳地面上的不停長出的現代高樓,藏在妳難得的寧靜,藏在妳雨後的彩虹。因為秘密是秘密,所以我也只能寫在有妳的記憶裏。

 
妳是那麼的熟悉,是我小時候的語言,奶奶牌桌上閒聊的話題,就像愛麗絲童年的夢境,長大了,就消失了,直到有天突然掉入了樹洞,遇見了兔子,才慢慢回憶起過去的一切。
 
這幾天離妳是那麼近卻又那麼遠,才發現原來記憶中的妳永遠只會是記憶中的妳,現實世界的上海是另一個宇宙。
 
記憶中的妳是每年過年的十道菜,象徵著十全十美。是美麗的旗袍,還有用髮夾固定的髮髻。是一個幾乎快忘記了的語言,不知道怎麼說,有時卻又聽得懂一兩句。
 
明天就要離開妳的身邊了,今天出現了難得的夕陽,把妳照的金光閃閃的,我沒有到江邊,但是我相信妳那時一定很美。
 
別再問我那個秘密是什麼了,因為那一夜妳也在,回憶是永恆的時間,是新的記憶將記載著現在的妳,而妳也包含了我,也被其他人記憶著。
 
讓我把秘密放在妳這裡,永遠不要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