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3  
 
這是一個沒有球員奔跑的球場,沒有球迷喝彩的球場,看臺上方的計時器卻沒有停止,默默的跳動著秒鐘,不知是紀錄了過去的球賽,或是預知了未來。比數零比零,還沒有輸贏。
 

球場上放滿了坐椅,還有一個人造建築佔據了大部分的跑道和草皮,這裡今天不適合比賽,卻很適合聽音樂。

 
我站在舞臺上,回憶著上週觀看的足球賽,場內是兩隊不到六歲的幼兒,球場邊界的大小和他們的身材成比例,規則也較簡單,但是雙手還是不能使用,除了守門的那一個。兩邊各有一位,而我兒子就在其中一邊,穿著藍色球衣的那一個。
 
比賽的過程就像是世界盃一樣,場外場內的腎上腺都隨著球接近球門而增加。我在一旁不停的思考要如何安慰可能會輸球的他,同時祈禱他可以贏他人生的第一場球賽。但是一隊嬴了,就會有一隊輸,那另一隊的父母要如何面對失望的眼神呢?
 
上下半場結束零比零,就像是現在看板上的比數,但是比賽就是要有比數,接下來就是殘酷的PK戰,一瞬間就會決定一切。
 
我看到失落的隊伍無精打采,另一隊則開心的和活動看板合照,我發現比賽和人生的不同,人生不是比賽,因為,它只是人生裏的一小部份。
 
沒有球員,沒有球賽的時候,計時器還是會不停的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