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Stones   

 

滾石唱片是我們從小的回憶,十幾年前進了這間公司,常常聽到許多人提到老滾石這三個字,它代表了一些歷史,一種執著,對音樂的態度還有許多咖啡的夜晚。很幸運的,在滾石唱片裡我們遇到了很多的老滾石,從他們的身上,聽到許多的故事,而在這之中有一個老滾石,從他家的裝潢就可以知道他有多麼的熱愛音樂。

有人叫他福州伯,因為他第一份在內地的工作在福州,也因為他閩南話說的比普通話好。最經典的,是某次的巡迴到了馬來西亞,他說下塌的飯店旁邊有符,所有人一頭霧水,後來大家才了解他說的是這飯店旁邊有湖。

福州伯很熱情,每次看到他都是笑容掛在臉上,聊天的過程都會透露他家有很多的黑膠唱片,有空可以去他家尋寶。某一天的下午,播了個電話給他,他開心的打開他家的門,我驚訝的說不出話,因為我眼前的三十多坪的一個三口之家,竟然是用黑膠唱片所建造的。

以前聽他說起他的收藏,總以為頂多塞滿一間書房,但事實上他的唱片覆蓋了他家所有的牆壁,按字母排列的黑膠,整齊到會讓人誤以為進入一家黑膠唱片行。

一整個下午,他聊音樂,聊搖滾,聊樂團,聊那把他不會彈的Fender,東西方音樂史在他身上不停的傾倒,我盡力的吸收,但我知道只有一個下午是不夠的,我跟他說有時間我再去找他,他熱情的回應,但一場意外讓那個下午成為我們最後一次的碰面。

離開他家的時候,我跟他說我不太了解傳奇樂團Rolling Stone,他馬上帶我到R字母前,抽出了一張他們的黑膠,讓我帶回家,但家𥚃的唱盤一直沒修,所以也沒機會好好靜下來聽他們。前一陣子他們才剛開始五十週年的巡迴演唱會,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地球上存在最久樂團,但是我相信他們是很多樂團的目標,該是時候把唱盤修好了。

在福州,讓我想起了福州伯,也讓我想起了滾石唱片,還有滾石樂團,希望這些事可以給我一些力量,讓我在迷惑的時候,可找到堅持下去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