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變化似乎是這世間無法避免的事,日昇月落、四季更迭、海枯石爛,世上沒有恆久不變的。最堅固、最恆常的道理或事物,也許下一秒就會消失,會改變。
 
時間是衡量變化的尺,在時間軸線上任取兩點,兩點上的事物與其自身比較,程度立見。
 
一個人在十多年前來到這接近赤道的城市,看到市中心豎立著兩棟尖銳的高塔,周圍的高樓像是崇拜偶像般的在其四週圍繞,經過的人們也不由自主的抬起頭,他讚歎其特殊卻不突兀的型體。
 
十多年後,雙塔依舊豎立,但是觀望的人卻已不同。當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遺失了某些純真時,他已經失去了那原本的純真了。
 
這是一個似乎凝結了的城市,地表上的建築,巷弄裡的民宅,胡椒熱湯𥚃的蟹,餐廳後半戶外廁所的油膩,午後的溼熱,沒有改變的赤道城市似乎是告訴人們,這裡一開始就做對了一些事。
 
已經改變的無法復原,失去的或許可以尋獲,那一個人如果想找回那些失去的,也許可以在這凝結的城市裡找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