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3  

 
在這燈光下,今晚將會有一個人,十個手指飛舞在上百個琴鍵上,音符是他的詩,道出人生中深刻的情感對他來說向來不是難事,認真品嚐每次的心痛或狂喜,應該就是讓他的琴聲充滿魔力的訣竅。
 
國中時候的他,隔壁班的高材生,課本裏寫的是滿滿的未來,升學是他眼前的目標。撞球場鬼混、籃球架下放肆的我高中重考,隔年才與他在同一所學校相遇,卻也在吉他社裏和他夢想著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學校附近的樂器行是我們夢想成長的地方,琴格和琴鍵製造著隨機而意外的聲音碰撞,創造了不同於課堂的嚴肅,我覺得這是一條不太正常但令人興奮的未來。
 
不同於他,我極盡瘋狂的分配了許多時間在其他玩樂上,他順利考上大學,而我又在同一所學校多待了一年。他持續的吸收,沒有放棄音樂,他的未來有很多選項。
 
我考上了和他一樣的同一所大學,沒幾年,他畢業了,我被二一了。未來還沒在我眼前成型,卻已在他身邊發生,與許多音樂人合作,在他那個年紀是許多人無法企及的妄想。
 
還好最後我們都沒有放棄音樂,之後人生的許多重要的時刻,我們都在同一個舞台上。
 
這兩天的演出對他來說一定是非常難忘的經驗,在他的音符落下之後是期待、是未知,是責任。因為他每製造一個音符,就離他即將誕生的寶貝更近了一些,而他的未來似乎又更隨機了一些。
 
周老師即將成為周爸爸,這樣的未來,相信也將影響他的手中的音符。未來的路很遠,很漫長,而我相信,我們在人生的舞台上是瘋狂且燦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