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如果一年當中只能選一天來跑步,我一定會選今天在昆明的午後。

雖然體育場上的天空沒有任何一塊可以造成陰影的雲朵,陽光卻也沒有讓人想要逃離,皮膚可以感覺到的是用嘴呵氣般的溫度。微微滲出的汗水沒在身上停留太久,陣陣微風釋放了細微的水珠,它離開肌膚的時候還親吻了肌膚一下。

但是只要想到跑步,童年的一個令人氣餒的回憶就會想起。氣餒的是自己曾經放棄過。

那是一個像極了今天天氣的早晨,小學的操場上擠滿了人,是每一年都會舉辦的運動會,跳遠、單槓、躲避球...還有大家最期待的大隊接力。我被排在第三棒,從起點出發,在距離我那一圈終點前的彎道,我被落後的隊伍追上,試著加大腳步,加快頻率卻徒勞,直覺的想往內圈跑,減少差距,但左腳又被跑道旁突出的邊條絆到,失去平衡。

這個瞬間,是我最想搭乘時光機去改變的,因為我放棄了其他的可能性。在身體即將傾倒前,我沒有試著去平衡,而是就這樣讓它傾斜、翻滾、受傷,然後再爬起。

比賽結束,預期的成績沒有達成,沒有人怪我,但是我卻永遠記得他們失望的眼神。

在此之後,每當我即將放棄某一件事,那個跌倒的少年就會出現,提醒我是否真的嘗試過所有可能,是否有放棄的勇氣。我知道我沒有這個勇氣,所以我只能不停的追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