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71  

 

每個演唱會,每次的演出前,都免不了一件事,就是待在休息室裏,休息室的種類很多,有的是用帳篷簡易的搭起,也有在海邊的小木屋,也許是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旁的階梯上或是台北市政府的辦公室裏,克難一點的在幾米立方的車內,或是標準規格的在表演場館的後台房間。
 
休息室裏通常有許多人,休息的人、工作的人、在思考的人、放空的人、享受娛樂的人、娛樂他人的人;進食的人、拒食的人、搬運食物的人;早到的人、晚到的人、不想到的人;說話的人、安靜的人、唱歌的人;努力的人、有天份的人;還有幸福的人和幸運的人。
 
這麼多樣的人,在這空間裏,不同的行為,不同的思維,卻進行同樣的一件事,等待。等待下一刻的發生,不論會發生什麼事或不發生什麼事,它總是會發生。
 
而休息室的功能也單純的提供了一個開放的空間,像是一張畫布,在裏頭的人們是顏料,但是再怎麼畫,還是脫離不了它宿命的主題,等待。
 
今晚廣州休息室門口的牌子有些改變,寫了一個不太可能會在其他地方出現的名字,家庭房。我不禁思考,是得先建立一個家庭才能使用這房間或是這房間會使在裏面的人成為家庭?
 
不過不論是任何一者,我想這家庭房的概念很適合在接下來香港的紅館後台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