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4  

 
小的時候,大同電視裏的卡通常會出現馬戲團的橋段,或甚至是主題,在電視機前,每次我都幻想可以進入故事裏親眼看著他們演出。
 
馬戲團的故事伴隨著巡迴的過程,整團的帳篷、設備、表演者、道具、動物、食物在地表上運輸,從一個點到下一個點,卡通裏的時代沒有廣播,沒有電視,沒有網路,但從遠方山頭傳來小丑們的歡笑和音樂,就知道馬戲團即將到來鎮上。
 
然後,他們會選定一片區域,搭起帳篷,圈養住表演的動物,在帳篷旁炊事升起的煙通知了住的更遠的鎮民,偷看帳篷裡的小鬼被團長給揪住,處罰他們幫晚上表演的驢子洗澡。
 
鎮上的人們的未來記憶即將有一部分會成為馬戲團賴以為生的演出,而團員的生活也成了表演的一部分,在他們的人生中上演,在電視裏上演。
 
馬戲團要運輸這些龐大的設備、器材與人員通常需要花費許多的力氣,因此馬戲團一選定一個城鎮,就會待上許久,而時間一久,團裡生活就會開始有變化。有團員演出時收到的花,會成了她的新娘捧花;也有團員腳上的石膏是小鎮醫生的傑作;當大家鬧烘烘的吵著為剛出生的小象取名字,醉酒的小丑卻在一旁比賽看誰屁股上的痘痘最多。
 
台後的喜怒哀樂是他們台前的表情,人生的生老病死是他們真實上演的故事。
 
今天是香港的第一天,像馬戲團般的生活開始,除了在台北的家鄉演出,很少在另外一個城市裏待上這麼多天,而且主要的生活是表演。
 
這幾天過去後,將是我們的人生在舞台上演出,或是我們帶著這些故事下台,成為我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