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1  

 
在香港已經一個禮拜,天空中出現太陽的時間大概不超過兩小時,雖然並不討厭這樣陰沈的天氣,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每天看外面天空都是灰濛濛的,就算是下了雨,也並非無法步行,但今天午後的雷雨卻讓人驚訝香港的天空竟然有這麼豐富的表情。
 
一早還可看見正在掙扎的陽光試著撥開厚重的雲霧,但是時間慢慢的過去,窗台上消失的光線成了雲霧的俘虜。拔得頭籌的雲不躁進,靜靜的招兵遣將,準備下一波的攻擊。正午過後,正式攻擊開始,遠方的戰鼓聲聲震耳,刀劍的閃光撕裂天空,水珠像子彈般落下,每秒鐘上萬顆的雨滴在身體外阻隔了一切。剎那間,這世界只會剩下自己和打在身上的雨。
 
國中的時候步行回家,每到夏天,總會遇到一兩次像今日的滂沱大雨,剛開始總是逃跑,但到家後還是全身濕透,後來索性任由大雨淋溼,卻也愛上在雨中的存在感。
 
因為我聽的到、看的到、摸的到、甚至聞的到嚐的到,再也沒有比大雨還真實的了。也因為有雨,我也才確定有我。
 
久違了這樣的大雨,很難阻止我的身體不去跟它接觸,半個鐘頭的邂逅補足了遺失的一些空白,末日前的備忘錄又少了一項,但還要過多久才會再有這種機會可以存在在這樣的大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