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1  

 
連續了八日的室內演唱會,所有的機關、視訊、燈光、音響都是近乎完美的演出,因為是在室內,周圍的牆壁屋頂提供了完善的防護,保溫防水,就像是個儲藏紅酒地窖,木桶裏頭的酒因為穩定的環境而有穩定的品質,但不穩定的環境是否就無法釀造美酒?想必誰都無法提出絕對的答案。
 
演唱會製作人Baboo比我們先行,到達常州後傳來雨天備案的消息,在腦海中搜尋備案的方式,其實也就只有在舞台邊搭上幾個篷,讓雨水不要直接攻擊高電壓高熱的音箱和幾台製造、傳輸聲音的控制台,如果真的有大雨落下來,恐怕這些篷也擋不住。
 
大雨是搖滾演唱會最極端的特效,它不用錢、不用運輸、量多、很自然、而且很美,搭配慢歌很心痛,搭配快歌很暢快。但是它卻無法控制,控制它出現的時間、區域、數量,因為它的製作人是天空。
 
製作團隊的每個人都害怕下雨,因為,水和電是好朋友,有了水,電就無所不能,暢行無阻,電不再依循應該行進方向,橫衝直撞的破壞,而整個演唱會又需要電力來放大我們的創作。我們需要電規規矩矩的,雨水卻像是酒精讓電露出它放肆狂野的本性。
 
雨水會造成一些干擾,所以我們把晴天娃娃和辛香料都給掛上舞台,然後祈禱,但是,就算雨落下,它只是意外的開始,誰說在雨裏不會有美妙的結果呢?說不定它的落下,和了臉上的淚水,讓人暫時忘卻傷痛;而光束在空中被水滴折射,是每秒都不會重複的美景。
 
已經習慣了室內的穩定,卻又要開始面對不穩定的天氣,不過,它只是意外的開始,也許,它也會變成一次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