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家莊  


每次彩排結束,不論晴雨,不分國度,製作部的同事都會準備一張桌子,蓋上大紅布,上面放上一些乾糧水果當祭品,每個人手中拿起三支香,向四週各拜三拜,將手上的香插入爐後,再向四方各拜三拜,然後儀式結束。

在當時,我不知道其他的人心中想的事,不知道他們向誰祈禱,也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因為這時候的每個人都是緘默的,沒有人會打擾,就算是靠得很近的兩個人,也會有那一瞬間只剩下他自己和祂。

是神、是鬼、是無形的力量、是有形的實體?閉上眼,對象就出現,不論有形無形,只要向一個不是自己的對象說話,似乎都可以得到平靜。

當我閉上眼,心中常常冒出很多對象,有的有形,想像得到的形,有的無形,也沒多想祂的形,但總是出現得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如何說,對誰說,最後反而放棄了對象,純粹的祈禱,平靜著混亂思緒。

這樣的儀式,對我來說,就好像人們在釣魚時享受著寧靜一樣,拿起釣竿,身邊經過的人都會放輕腳步,深怕一不小心,嚇走了餌邊的魚;而當手中的釣竿換上了線香,也同時告知了身旁的人正在做的事,保持沈默似乎更顯得重要。

我享受著寧靜,同時也在心中祈禱著,希望今晚的演出順利,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值得回憶的美好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