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華人的世界出現了十二生肖,每一年都有一個代表的動物,十二個動物的輪替代表過了十二個寒暑,也許在還沒發明計算的數字前,祖先們是用這個方式來記錄時間的。
 
我相信天干地支所記錄的時辰節氣會影響人的作息,或許也同時影響了母親肚子裏的新生命,畢竟在古時候,人類的作息都是依賴著太陽,每一時節會產生什麼作物,什麼生物可以獵捕,人都無法決定。不像現在,冬天可以吃到西瓜,夏天可以吃到椪柑,蘋果更是坐著飛機的經濟作物,四季都看得到它。
 
四季過了也就過了一年,太陽的工作又得重來,微觀的來看每一年的變化,似乎只是重新拷貝了一個地球,再一次的四季更迭。除非我們鑽到地底挖出地球千萬年前的陳年污垢,才會發現千萬個十二生肖年的不同處。那麼在我們個人的時間長河裏,這十二隻動物所代表的年究竟有何不同呢?
 
如果那十二隻動物只有標示上的意義,就像阿拉伯數字的第1年、第2年、第3年...第12年,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應該平等看待?龍會不會還是如此被重視,出生豬年的小孩父母是不是也不用一直費心的告訴他們豬的優點。
 
我的小兒子屬牛,但是他老是說自己屬恐龍,以他目前的破壞力來說,確實相去不遠,我讓他選擇自己屬性,沒有阻止,因為我也有自己最想要成為的動物,如果可以,我想要屬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