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動作  


台北下起了大雨,午後的雷雨帶著各式的感官刺激,有聲音、有光線、有溫度、甚至有味道。天上的雲越壓越低,越來越黑,雨剛下下來的時候,柏油上漫布著微微蒸氣,濕潤的地面,反射的四週的倒影,讓人分不清是陸地還是湖面,清晨或是黄昏。

大雨影響了交通,整個城市都慢了下來,塞在車陣中,對比從天上降下的雨滴,其他的動作就像是慢動作般的優雅,車輛前進以寸計算,行人的步伐也限縮在雨傘的範圍之內。就因為所有的事物都變慢了,前方突如其來的車禍才會那麼的引人注意,就像在劃破黑暗的一根火柴,然後熄滅,又再度黑暗。

雨是一種有質量的東西,雖然透明,打在車窗上,瞬間擴散成貢丸大小的雨滴,影響頗大,更何況是穿梭在雨滴攻擊下的機車騎士,血肉之軀如何能不受影響。台灣有屬於自己特別的騎士文化,到處都有人用機車代步,因為我們的腹地不如美洲,步行也並不通暢,小綿羊和野狼是我們熟悉的陸行動物,但是他們卻如此的脆弱。

如果大自然希望我們放慢一點,也許我們應該不只放慢我們的行動,心也可以試著放慢下來,聽聽音樂,Just l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