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  


午後四時,舞台上一陣忙碌,半透明塑料防水布在空中飛舞,質料輕盈像是綢緞,黑色上衣的舞台工作人員化身成曼妙舞者,三五步就跳進舞台中央,旋轉、翻滾、牽引、同步,可移動的脆弱樂器被移送到台邊,是消失的道具,無法移動的器材覆蓋上一層被撐出銳角的薄膜,成了另一道風景。

被體育館屋頂圍成的橢圓形天空,是這場演出的唯一光線,卻也是劇本與主角,場內的所有人被它多變的情緒影響,隨著它的呼吸、表情做即興演出。

這空間裡有原本應該執行的步驟,是以時間做為依據,但每一個時間點都有可能發生變化,不同事件的產生,會有不同的決定,每個決定都造成影響,一個結果成形;甚至不做決定也會造成影響,另一個結果成形。

有人被這場突如其來的變化影響了心情,這是身為人類的苦,面對已經成形的事物,計畫好的步驟,變化總是不太容易令人輕鬆接受,但是這世間所有事物的成形卻也是因為不停的變化所造就的,而所有生物中似乎只有人類受著執著的苦。

天會變、地會動、水無形、風無體,未來的每一個時間點都有無限可能,也會有無限結果,也許萬全的準備也敵不過一粒風沙,所以最後我們只好即興的跳舞,一直旋轉,一直在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