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15.16.32  


在台北市長大的人應該都會有一個相同的感覺,這城市好像到處都在施工,而且從未停止,一處工地結束,接著就會有另一個啟動重型機具的工地開挖,像是不停生長子株的香蕉樹,無法斷根,而工地的圍籬上掛著綠底白字的看版,無論圍籬內的工程為何,每個看版上的完工日期卻是早已過期一年半載。

但是離開這個城市,世界上的其他都市何嘗不是努力的妝扮自己,香港、上海、北京、廣州、新加坡、東京、紐約、倫敦、巴黎,每個城市都試著讓自己與眾不同,讓住在裡頭的人們幸福快樂。建設是必然,只是程度不同,停止建設的後果,可能是會變成像吳哥窟那樣的文化遺產。

人類擁有智慧,不斷的追求進步,每天都有新的想法產生,一個想法的結束,通常不是去完成它,因為實行的時候總是會出現意外,更多的想法分枝出來,這些想法不停的繁殖、衍生,成為人類最重要的寶藏。

一年多來,我們製造了許多奇幻的夜晚,每個夜晚都不盡相同,每一次的經驗,都可以萃取出精華,集合這些精華,也許可以製造出一個相對完美的夜晚,但這趟演唱會的旅程本身就是一齣真實的人生戲碼,無法複製,無法控制,不停的衍生變化,有機的生長。

完美並非它所追求的,真實的存在才是它的目標。

方舟上的水手在旅程中渡過了豐富的人生,就像是城市的建造,一磗一瓦,頹傾與繁華共生,過去與未來共存,從未停止。方舟上演出也許未臻完美,但情感累積卻是滿溢。不斷的改進,不停的前進,終其一生的尋找那一支永不移動的錨,是水手的天命,直到生命的盡頭。

沒有一次的結束像今天這樣,真的有結束的感覺,但是也沒有任何一次的結束像今天這樣,這麼沒有結束的感覺。

未完待續,水手們,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