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之夢  

 
在北大西洋的一端,海水包圍著一塊陸地,南北軸長,氣候宜人,人稱英格蘭,土地孕育農牧也培育文化科學,工業革命改變了世界,蒸氣引擎縮短了距離,也創造了無限的可能。直到現在,先進如核能般的發電系統,也還是同樣的使用蒸氣來運轉渦輪。
 
全世界的進步如果有分封獎賞的話,這個國家應該可以獲得一些徽章,而這些徽章是別在一件高雅而有歷史的毛呢大衣上的。
 
當地球上的許多城市在不停的更新,或是創造的時候,這國家的城市卻是不疾不徐的。紅色的磚牆是這國家裡頭許多人的共同回憶,維多利亞式的設計更是他們長久年來的驕傲。雖然守護著傳統,但他們卻也沒停下腳步創造,只是他們創造的方式融合了過去和現在,並且謹慎的看著每件作品在未來的變化,就像是現在留下的也希望會被未來的人類尊重般的重視。
 
城市中比例少的可憐的摩天大樓,能夠在地平線上出現一棟就足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但四面八方來的遊客卻更喜歡這國家超過百年以上的建築與歷史。當現代化與全球化的洪流在地球上氾濫的時候,他們不停的尋找更適合的解決之道,堆起名為文化的沙包,阻擋那似乎是從他們那流出的洪水。
 
英格蘭的人們似乎已有自覺,西方的其他國家也漸漸放慢進步的腳步,但是在遙遠的東方,太平洋的一側,從南到北,東到西,都做過英格蘭之夢,有的甚至不惜摧毀自我,將自已變成一員,表面可行但內在卻不成。西式的毛呢大衣是否對東方顯得太重而行動不便?會不會到最後,東方變成西方,而忘記自己是誰?只剩英格蘭博物館裡的青瓷器可以供人弔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