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4   

午後似乎有大雨,半夢半醒間隱約的聽見雨水打在窗上的聲音,這聲音很熟悉,像是台北的大雨,每粒雨珠的質量較大,打在窗上的聲響也比一般細雨來的緊湊且具體。
 
出了飯店的門,準備前往會場,果不其然的,地上積了水,天空灰暗,潮濕的空氣和雨後緩慢的車流,像極了台北的大雨之後,要不是因為坐上了一台尺寸大的離譜的車,和看見窗外造型保守且寬大的樓房,真會以為已經回到了家鄉。
 
前往會場的車上廣播播送的曲調熟悉,是Eric Clapton的White Room,在下一首歌曲播放前,DJ說這是德州的搖滾樂電台FM106.9。Eric Clapton,AC/DC,Aerosmith,一首接一首,心臟隨著節奏越跳越快,心神沉浸在電吉他演奏的音符間,廣播裡的音樂將我的時光像搜尋電台般的往回撥到了十幾年前,表演前在車上享受著大音量的電吉他破音,手在方向盤上打著大小鼓的拍子,和音樂裡的樂團主唱唱著同一段高亢的副歌,這是上場前的暖身儀式,忘我的享受。
 
車子繞了會場外一圈後停在後台入口,不知為何,竟然想起了@live,一間已經不存在的表演場地,我們曾經在那做過一場決定了我們未來的重要演出。不過,那一場演出不是呢?
 
進入了會場,訝異這場地竟然與台北一些已經成為歷史的場館是那樣的相似,地下社會,VIBE,@live。這裡有畫滿了塗鴉的牆,一些牆上貼著許多樂團的海報與唱片,風格各異,但卻充滿了生命力,就像我所熱愛搖滾樂,總是在界限之內不斷的顛覆。
 
這場地不停的接納新的創意,也未抹去過去的歷史,令人羨慕,回想那些曾在台北叱咤風雲的表演場地,幽暗的角落常留有過曾經的痕跡,現在卻都已消失,似乎樂團們從未在台北寫過歷史般,或是已被人輕易的抹去,再十年或二十年之後,我們城市會有一個可以留下回憶的地方嗎?還是又準備拆掉一個舊有的空間,再蓋另一個新的?
 
今天在這裡場館留下了些東西,希望未來它不會消失,不是為了要讓別人看到,而且期待自己有一天會再回來,能喚起自己的回憶。
 
突然想家了,沒想到竟然是因為一個德州的電台。過去和現在的你好嗎?在這裡很好,但是思念折磨人,等待也煎熬,只好再打開同一個電台,讓思緒翻越千里,穿越時空,與你相會。
 
IMG_2532  
IMG_2545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