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Jose  

 
方舟的航行接近尾聲,從酷夏到嚴寒,冬寒再到春暖,歷經了各種氣候,各種季節,如果要選擇一個季節結束這段旅程,現在應該就會是最好的時候。
 
清晨,天光未亮,路上行人稀零零,我朝著太陽即將昇起的方向跑去,不算太冷的空氣進入鼻腔後就成了刺激著心臟快速跳動的冰針,每一次刺激,都驅動著更大的跨步前進,每一次前進,就會吸入更多冷空氣,身上的汗水滲出,但卻也停留不久,這樣的環境驅使著雙腳不停的動作,似乎就可以永遠的跑下去,直到看見太陽。
 
這是跑者求之不得空氣與氛圍,就算是經過一段嚴苛的訓練,結束之後,也會因為如此的天氣而微笑。
 
但是,並不是每次出發都是這樣安全的環境,或是宜人的氣候。常會遇到燠熱難耐,也常會有突然的意外,不平的路面,魯莽的車輛,可能狂風,也許暴雨。有時得放棄,有時得等待,但是路一直都在,下一次的出發,其實只需要往遠方看看,期待就不會只是期待,而是一株已入土樹苗,等待著開花結果,然後相信自己的那天就會到來。
 
樹木入土後,需經歷多年才開始結果,更甚者如公孫樹一甲子後才開始結果,待枝條結實累累之前,需承受多少次風吹雨打,多少次的傷痕與折枝。但是只要根入土夠深,氣候不發生劇變,總會等到葉落後花開,落花後結果。但結果並非結束,果實也會發芽,終將成為另一株大樹,生生不息。
 
聖荷西道路兩旁的楓,落葉早已掃除,藍天正呵護著翠綠,結果掛在葉間緊抱著母株享受最後一絲的溫暖,不願太早離開。
 
真好,這會是個有結果的季節,一切都將再開始,而且,它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