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37  

 
清晨七點的飛機在聖荷西起飛,因為只有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竟幸運的看到了日光下的洛城。機腹下的這個城市雖已不是第一次拜訪,卻似乎從未見過她早晨的面容,那是一種超脫荒野的美,秩序是她的態度,整齊是她的使命。
 
在降落機場前,機翼微微的傾斜,右方窄小的機窗裝不下整個洛城,另一面的窗也同樣裝不下整片天空。回憶起在這城市的過去,總是在延綿不斷的道路上前進著,一條接著一條,一個交流道換下一個交流道,如果說某些城市的主要建設是高樓大廈,或是水壩堤防,在當時以為定義這城市的,應該就會是這些沒有盡頭的道路了。
 
行駛在這些路上的時候,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得到天空,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其實一直看着天空的話,也並不會知道自已是停止或是前進,上昇或是降落,唯一可以改變這晴空的景觀,會是從天空落下的天使。
 
現在飛機應該是和天使在同一個高度,下方的街道切割出了一塊塊的矩形,一塊接著另一塊,沒有相接的方塊,也會有緊鄰的街道,然後再連接著另一個方塊。從天空往地面上看,洛城竟然和從地面往天空上有著同樣的遼闊,一致性的建築式樣和色調,就像是無窮無盡的另一片城市天空。
 
這裡是個無盡之城,像視線在天空移動般,開始了一個點,就會有下一個點接著,除非主動的停止動作,否則點的旁邊就會是另外一個點,無邊無際。
 
在地面上的我們,總會對天空有嚮往。當地面的人竭盡心力的往頭頂上的天空開創另一個世界的時候,天使們是否也同樣的想在這城市裡尋找被剝奪的愛恨情仇?
 
飛機不久之後就會降落在這城市中,幻想著在這城市的道路上看着天空,身旁有天使陪伴,一同往未知且無盡的道路前進,永不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