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34  

台北已經很久都沒看見陽光了,前年的冬天、去年的冬天、今年的春天、還有現在的初夏,雨水像是一直好不了的宿疾,在人們注意到它的時候特別搔癢難耐。
 
雷雨胞一個接著一個在這小島上空放肆著,社群網站書寫天氣、討論天氣的朋友漸漸變多,堅硬的土地被看似輕盈的雨滴摧殘,許多災情傳出。人定勝天嗎?這問題總是會在這種時刻被提出,原來堅信這理念的人也得暫時噤聲。
 
離開台北的時間是在傍晚,所有討論天氣的人都貼上了更驚人的新聞,一則接著一則,震驚、疑惑、難過、憤怒,所有負面的情緒在網路的世界裡刮起了狂風暴雨,招架不住的人東倒西歪。不禁要問,有什麼力量可以幫助那些還在的人們?
 
飛機平安的降落赤鱲角,一小時前的那道閃電沒有在機身上留下痕跡,如子彈般的雨滴也沒只能製造出巨大的聲響而沒能造成損壞,但一則台北捷運裡的新聞卻不停的摧毀著我,而這時,香港的天空沒有滴下任何一滴雨。
 
每個人,每一天張開眼後,不就是期待著再次閉起來之前,有一個完美的落地,而這樣簡單的想法現在卻變成了奢求。
 
現在許多的問題困擾著我,思緒糾纏不清也找不到源頭,只希望未來所有人的降落都完美,每一次張開眼和閉起眼的日子都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