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6  

 

香港的天空終於出現了陽光,窗外的天際線有著外太空傳來的金光,港灣的波紋像是藍色綢緞般的閃耀,水面上小舟也比前幾天有朝氣的多。

不知是否是天氣的關係,看到的,聽到的所有事物都帶著微笑,不知不覺鏡子裡頭也出現了一個微笑的臉龐。

彩排的時候到了,居然有第一次上學般的興奮,上了台就好像在把玩大玩具,捨不得放下。也許是待在這裡的時間多了,原來表情嚴肅的工作人員也放鬆了臉上的肌肉,偶爾出現的微笑正呼應著建築物外的陽光。

休息室的門口貼著相信音樂的名字,從印表機印出來文字,要複製多少張都可以,但是今天牆上的這一張卻不一樣,細明體文字旁的空白多了塗鴉,讓公式化的結構瓦解了,就像是調皮的三歳小孩跑進了國家音樂廳。

我想這時候我笑了。

我幻想著這顆愛心一直往外延伸,充滿了這張紙,然後蔓延開來,穿出紙的邊緣,在牆上、在屋頂、在地面,房間裡頭,房子外頭,連接了天上的太陽,漂浮在港灣的海上,路上行人舞蹈著,每一次踏足,就畫出了更多的色彩與形狀。

我想,我又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