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40823-WA0001  

犀利趴這樣大型的音樂聚會,一年一年的舉辦,已經第五年,成了每年在固定季節會盛開的花,過境的候鳥,如果那一年停了下來,我想我是會很失落的。
 
一組組的音樂人在台上輪番上陣,每粒撼動人心的鼓點,每段醉人的旋律,都是精華,幸運的我們可以在短短一天內聽見許多精華,比自己在台上演出還要過癮。
 
這一次,整場的組合不同於前幾年,有的唱新歌,有的唱舊歌,就算是某個樂團過去的成名曲,我在台下還是聽得新鮮,但自己的歌已經表演多次,總是會擔心台下的人們或自己是否早已疲勞。
 
所以,必應創造提出讓今天有一點點的不同,讓我在開始的時候唱一首歌,而且只有我一個人。
 
兩個難題,一是之前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演唱,就因為自己不是歌手而常常緊張,這次竟還在一場集合眾多專業音樂人的場合中首唱。另一個是這次的遊戲規則是沒有任何人的搭配,只有我和我的吉他,我記得上一次這樣子表演,是我剛學會彈吉他後的半年,也就是20年前我參加人生第一次的吉他成果展。從那次之後就常與人伴奏或合奏,演奏或唱歌時總是有人陪伴的。
 
硬著頭皮上了升降台,移調夾第二格,D大調,開始C和絃,結束C和絃。這首歌很寂寞,"一個人,習慣一個人",在沒有人的陪伴之下,孤單的唱完了這首歌,唱完後我發現,能玩樂團真的很是件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