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各位乘客,馬上就要降落了,麻煩請回到坐位,扣上...杭州的天氣晴空萬里」,復興航空的機長用略微興奮的語氣播報著,窗外正如他形容的,藍天、烈日、地表上散落著深淺不一的綠,綠的盡頭和藍交融成一條模糊的線。在這滿地的綠當中若隱若現花朵是春天,流連在這美景裏的人是幸福。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04 Mon 2013 02:03
  • 未來

IMG_0623  

 
在這燈光下,今晚將會有一個人,十個手指飛舞在上百個琴鍵上,音符是他的詩,道出人生中深刻的情感對他來說向來不是難事,認真品嚐每次的心痛或狂喜,應該就是讓他的琴聲充滿魔力的訣竅。
 
國中時候的他,隔壁班的高材生,課本裏寫的是滿滿的未來,升學是他眼前的目標。撞球場鬼混、籃球架下放肆的我高中重考,隔年才與他在同一所學校相遇,卻也在吉他社裏和他夢想著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03 Sun 2013 00:46
  • 凝結

Malaysia  

 
變化似乎是這世間無法避免的事,日昇月落、四季更迭、海枯石爛,世上沒有恆久不變的。最堅固、最恆常的道理或事物,也許下一秒就會消失,會改變。
 
時間是衡量變化的尺,在時間軸線上任取兩點,兩點上的事物與其自身比較,程度立見。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16 Sat 2013 18:31
  • 回憶

Tokyo  

 

農曆年才剛過完,社群網站上滿是美食、旅遊與團圓的照片,終於,朝九晚五的生活得以喘息,可以將歡笑和回憶用糖果紙包裝起來裝入罐子裡,而幸福的人一整年都不用拿出來,看著它們就感覺得到甜蜜。

友人在前陣子購入了價格不菲的古董蛇腹相機,成像的原理與現代科技產品大同小異,也與我們的雙眼類似,光缐透過透鏡後在接受端成形,接受端的是化學粒子、是感光元件或是生物電流。但所有媒介留下影像都是為了一件事,產生回憶。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A

 

人類行走的速度通常不會超過每小時六公里,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不吃不喝至少也要花四天以上,但人不是機器,就算是機器,也需要燃燒,才會有能量,要維修,才能持久。
 
有人說盤古大陸是一整塊的大陸地,經過數十億年的地殼變動之後才形成現今分散的大陸,而且變動尚未停止。所以在過去,加州也許就緊鄰著淡水河,龜山島是一小塊掉落的落磯山,從市中心出發,一天之內就可以走到洛杉磯的Sports Arena。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Jan 01 Tue 2013 02:49

2013  

 

分割一分鐘六十次是秒,分割一小時六十次是分,分割太陽重新升起二十四次是小時,分割四季交替三百六十五次是日,等待是時間的遊戲,意外是遊戲的一部份。
 
每秒都有結束,結束後就是下一秒的開始,每分、每小時、每一天、每一年,都有結束的那一剎那,但是也都有另一個新的時接上,不曾停止。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Dec 31 Mon 2012 01:12
  • 風雨

IMG_0462
 
 
我是在都市裡長大的,窄小的巷弄,公寓的一樓。很小的時候,路上車子還不多,水溝旁沒有紅線,房子和房子間只有柏油鋪的路面和不小心滾出去的球。現在柏油路面上寫了一些字,消防通道,房子間多了許多車壓在紅線上,如果有球滾出去大概就撿不回來了。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