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0 Sat 2013 23:44

上海2  


午後四時,舞台上一陣忙碌,半透明塑料防水布在空中飛舞,質料輕盈像是綢緞,黑色上衣的舞台工作人員化身成曼妙舞者,三五步就跳進舞台中央,旋轉、翻滾、牽引、同步,可移動的脆弱樂器被移送到台邊,是消失的道具,無法移動的器材覆蓋上一層被撐出銳角的薄膜,成了另一道風景。

被體育館屋頂圍成的橢圓形天空,是這場演出的唯一光線,卻也是劇本與主角,場內的所有人被它多變的情緒影響,隨著它的呼吸、表情做即興演出。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l 20 Sat 2013 00:34
  • 交換

Sh  


上海八萬人體育場的搖滾區放滿了白色的座椅,前方是漆黑的舞台,但是這兩個區域都不會安於現況,寧靜的存在,只有在今晚的短暫時光中,畫面將充滿色彩和光亮,每一秒都必須和下一秒相連,連續的感官刺激將成為記憶,兩方都期待一個完美的夜晚,像是初夜般的期待。

在台下繞了一圈,想像自己看著自己,聽著自己的演奏,不滿意、不滿意、不滿意,連續的三個思緒沒有一個達到滿意的標準,台下的自己無法享受音樂,總是在挑毛病。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l 07 Sun 2013 14:36
  • 樹梢

IMAG0018  

 

 
中午十二點,太陽爬上了樹梢的邊緣,光線繞射透過了枝枒,隱約可以在樹葉的尖端看見彩虹。樹影在身上游移著,每一秒都是美景。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慢動作  


台北下起了大雨,午後的雷雨帶著各式的感官刺激,有聲音、有光線、有溫度、甚至有味道。天上的雲越壓越低,越來越黑,雨剛下下來的時候,柏油上漫布著微微蒸氣,濕潤的地面,反射的四週的倒影,讓人分不清是陸地還是湖面,清晨或是黄昏。

大雨影響了交通,整個城市都慢了下來,塞在車陣中,對比從天上降下的雨滴,其他的動作就像是慢動作般的優雅,車輛前進以寸計算,行人的步伐也限縮在雨傘的範圍之內。就因為所有的事物都變慢了,前方突如其來的車禍才會那麼的引人注意,就像在劃破黑暗的一根火柴,然後熄滅,又再度黑暗。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連  



節氣已過夏至,台灣這幾天異常炎熱,山路上常會看到被輪子壓過的爬蟲類,從身體被擠壓流出的汁液早已蒸發,扁平的型態是溫度和壓力造成的後果,拾起後會像是天然成型的皮影,只是關節太過僵硬,無法詮釋太多表情。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n 23 Sun 2013 01:22
  • 城牆

西安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她們的地標,或是讓人留下印象、記憶並反覆陳述的特徵;像是台北有條淡水河,但是過去因為河水常氾濫,所以人們開始築起一道道的圍牆,將河水圍起來,以免暴漲的河水侵犯。人們還是記得有這條河,只是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可能未來大家只會記得"圍牆外的河",而不是那條河。
 
在有點歷史的城市裏也可能會看到一些圍牆,有些為了防止外面要進來的,有些是為了阻擋裡面要出去的。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16 Sun 2013 00:55
  • 屋頂

IMG_1679  

 
四百多年前,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將它化成了數學公式,人們對樹上落下的蘋果有了合理的解釋,但還是阻止不了有質量的物體相互吸引,也消除不了不停向地心落下的力量。
 
抬起頭,天空也許是萬里無雲,但看不見的空氣分子帶有質量,這些氣體被地球吸引,壓力可以讓真空柱中的水銀維持76公分高。飄浮在高空的雲,也是有質量的水分子,水氣聚集的夠多,就成了雨滴,地心引力毫不留情將它們拉往地面,然後摧毀它們。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