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87  

 
出生在台北市的我,從童年一直到青春期,活動的區域大概都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三十多年過去,周圍街道挖了又鋪,鋪了又挖;附近商家招牌大概每半年更新一次;舊房子雖然沒有倒下,但是比它們更高、更新的大樓不客氣的佔領了本來屬於它們的天空,唯一不受影響的,應該只剩在逸仙路旁的國父紀念館了。
 
我的學校在紀念館的旁邊,那時候上學的路還沒有柏油,下了雨就是滿路的泥濘,路上偶爾會出現小菜圃和矮小平房,如果它們現在還在的話,那大概是地主正在和大財團商談價格,要不然就是某個財團老闆的興趣是種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51  

 
在香港已經一個禮拜,天空中出現太陽的時間大概不超過兩小時,雖然並不討厭這樣陰沈的天氣,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每天看外面天空都是灰濛濛的,就算是下了雨,也並非無法步行,但今天午後的雷雨卻讓人驚訝香港的天空竟然有這麼豐富的表情。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70  

 
每天睜開眼,你是否都清楚明白自己今日即將進行的所有思想行為?就算是醉生夢死,你是否有那麼一瞬間知道自己正在那樣的狀態裏?
 
如果自我是可以如此明白自我,那宿命這一個題目又是從何而來?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062  

 
已經好幾天,窗外香港島上的那層霧似乎未曾散去,一開始,並不太習慣這樣的香港,總覺得可惜了那些雕梁畫柱、瓊樓玉宇,但久看之後卻愛上了這樣朦朧的她。
 
在那雲霧𥚃,島似乎是在天上,沒入白茫茫霧中的高樓頂點消失了,留下從地面長出的枝幹。上方的樹冠如何?是幻想,是不可及的未來,是柔軟而隨風擺動的枝葉或是另一個宇宙的入口?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034  
 
在他人眼裡的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我?我又如何知道我成像在他人眼裡的是我想要呈現的我?
 
沒有鏡子,沒有倒影,我們無法看見自己,他人眼裡正像的自己。就算是時時刻刻的面對著鏡子,我所看到的只是相反的我。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24  

 
小的時候,大同電視裏的卡通常會出現馬戲團的橋段,或甚至是主題,在電視機前,每次我都幻想可以進入故事裏親眼看著他們演出。
 
馬戲團的故事伴隨著巡迴的過程,整團的帳篷、設備、表演者、道具、動物、食物在地表上運輸,從一個點到下一個點,卡通裏的時代沒有廣播,沒有電視,沒有網路,但從遠方山頭傳來小丑們的歡笑和音樂,就知道馬戲團即將到來鎮上。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0371  

 

每個演唱會,每次的演出前,都免不了一件事,就是待在休息室裏,休息室的種類很多,有的是用帳篷簡易的搭起,也有在海邊的小木屋,也許是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旁的階梯上或是台北市政府的辦公室裏,克難一點的在幾米立方的車內,或是標準規格的在表演場館的後台房間。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