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的代價  
 
翅膀,人類總是希望這個象徵自由的恩賜可以長在自己的背上。無奈大自然有他的安排,有的物種有鰭、有鰓,可以濳入許多生物無法生存的死亡深淵;有的物種終其一生待在土裡,只能靠著身上的綠衣維持生命,用短暫燦爛的花朵延續香火;有的物種擁有離開地表的工具,降落,只是為了下一次的飛行。
 
人類發明了輪子,好讓身處忙碌世界的我們可以快速輕鬆的移動,但飛行不是我們移動的必要條件,自由才是我們想飛的目的。我們為了翱翔發明了翅膀,利用了它縮短了時空,看見了宇宙,卻也付出許多代價。
 
燃燒是我們取得動力的方式,只要還有東西可以燒,我們就會把任何東西送上天空。但上帝發明了地心引力,將許多物種自由的禁錮在地表,而人類似乎是唯一可以靠著想像來穿越蒼穹的生物。
 
想像力連結著慾望,人類帶著慾望飛行,慾望越多,牽絆越重,飛得越低,只好燃燒更多的東西,好讓我們飛得更高更快。擁有翅膀的族類為了飛行,捨棄堅固的軀殻,保暖的脂肪,空氣成為他們的朋友。地心引力會牢牢抓住那些放棄不下的。
 
人類已經擁有翅膀,但似乎還沒有準備好承受飛行的代價,下一次起飛,該留下什麼在地表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