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一次遠行,總是會帶著期待和恐懼,期待未知的遊程新鮮又刺激,卻又害怕異地的生活環境與自己幾十年來的習慣是那麼的不同,所以簡約自己的生活形成了一個背包,一個皮箱或是行囊,裡頭裝著,是另一個我,別人看的見的我和看不見的我。
 
一開始,行囊裡帶著數不清的可能與也許,幾次的行程下來,才發現可能其實不可能,也許就是也不會,為了不讓沈重的負擔拖累輕盈的腳步,漸漸的,行囊越來越小,生活中的必需品就只剩下三套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和幾本小書。有時候一趟旅程尚未讀完的書,再次出門也不需將它拿出,一個原封不動的行囊常在家中的一角等待著遠行。
 
但行囊並非一成不變,目的地會改變行囊裡的內容物;城市裡頭有公園,就會多一雙跑鞋、城市在南洋,就會有一套泳具、城市有高山或是荒原?那裏我還沒去過,但是我期待。
 
這一次,目的地改變了行囊,但那個目的地卻在未來。軀殼即將居住的城市是個文化的熔爐,那兒不是我的目的地,但我期待它刺激我的大腦,讓我可以將這一切刺激,用這次行囊裡的工具,耳機、喇叭、鍵盤、麥克風,記錄下來,繼續往那未知的音樂道路上前進。
 

 

但是,未來的事很難預測,可能也許不可能,期待也許會落空,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