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8.jpg 

 

一早,我在墨爾本的飯店醒來,恩,事實上,我並不確定自己在哪一間飯店,不停的移動、彩排、演出、休息、再移動,口袋裡的房卡越來越多,飯店的連鎖經營方式也成為我進房門前的困擾,相同標誌的房卡裡,只有一張,能打開那唯一的一道門。

 

在沙發上進行了一段回憶和清醒的過程後,習慣性的開了電視,開始了我和這個世界的第一個連結。

 

一艘粉紅色的帆船,像極了芭比娃娃的系列產品,在一片波光粼粼的蔚藍大海中航行,詭異的畫面讓我很難連結這兩件事。我確定了這不是兒童節目,也不是電影,左上角的LIVE說明了這是正在發生的事,強勁的風將這艘船吹的只能傾斜的逆風航行,而掌舵的確是一個只有十六歲的少女。

 

畫面背後的聲音說她即將抵達雪梨,結束她長達七個月環繞地球一週的旅行,我被這些符號給困惑了,帆船、少女、大海、粉紅色、十六歲、航海家。就在我試著將這些事給連結起來的同時,我也正前往雪梨,和這位少女 Jassica Watson 有著同樣的目的地,但她的行為令我佩服。

 

到了雪梨下榻的飯店,第一時間就是打開電視,看她是否平安的到達了,電視裡的畫面令人動容,本來孤單航行的粉紅色小帆船,現在周圍出現了上百艘的大小船隻陪伴著她航向雪梨港,就好像孤獨的馬拉松跑著即將到達終點前那般的振奮,港邊聚集著上萬民眾,大家都開心的揮著手歡迎她返家。

 

她踏上碼頭,腳下踩著粉紅色的地毯,一路上揮著手,微笑。

 

澳洲人視她為英雄,她說她只是相信自己夢想的普通女孩。

 

我崇拜她,因為她做了一個夢,而且是這麼大的一個夢,不但去做,而且沒有放棄,完成了它。我想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完成夢想的力量有多麼大,可以影響多少人,我覺得就像是一個夢想的沙漏,她的一粒實現的夢想落下,落在一個人的心中,等待時候到了,就會有另一個人把它翻轉過來,讓它繼續落下。

 

Good Night,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