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十倍辣  


很多人寫部落格介紹美食,鏡頭前食物的照片都是美美的,垂涎欲滴、秀色可餐,主要目的是希望觀賞者也認同文字所描寫的食物的美味。


但是我今天晚上吃的這一餐,我沒留下他消失前的照片,並不是不好吃,也不是我不想分享,而是這一餐除了餵飽我的肚子提供能量之外,味蕾可以品嘗的極限被無聊的自我挑戰給衝破,像原子彈爆炸般的沒有留下任何可以辨識的痕跡,所以讓我用另一種方式來介紹它。


桌上的空盤,本來盛著約300g的白飯,晶瑩剔透,每一粒米飯的縫隙,恰好都有絲絲的蒸氣上升,帶著陽光的味道。盤子的右上方,一塊炸豬排切成了六小條約食指的寬度,豬排外裹著的麵衣酥脆,卻沒有因為刀切而與包覆在內白皙如雪的肉分開。炸豬排蓋在三分之二的飯上,米飯的溫度像是要融化如雪般的豬排,讓汁液緩緩的流入每個米粒的空隙。


盤子裡還有翠綠柔軟的菠菜,像是風吹的波浪,隱隱約約冒出咖啡色的咖哩海。


是咖哩,但這不是普通的咖哩,除了他的顏色和味道像一般的咖哩之外,特別的就是他攻擊味蕾的強度是這間店菜單裡所能製作最高的第十級,而一般可以享受的辣是二到三級,可以承受的是四到五級,可以忍受的是六到七級,接下來的就是自作自受了。


不過,我最後還是把它吃完了,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只有前三口知道自己的嘴巴在吃什麼東西,接下來,就不知道嘴巴在哪裡了。


P.S. 士杰今天吃的是第四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