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  

每次的遠行,公司同事都會貼心的傳來一則簡訊,告知我們當地的天氣概況,建議我們該在行李箱增加或減少衣服的重量。通常我都仗著自己對溫度的耐受力高而沒有做太多改變,但是這次的簡訊內容低於十度的低溫讓我多添了一件外套,而事實證明,這次的決定是對的。

彩排時的場館因為雨後溫度驟降,地上也積水未退,抵達場館的門前才想起腳上鞋子的功能是為了溯溪而設計,隨著雙腳離開水面,溪水容易排出,但缺點是,水也容易進入。我在車上脫下了襪子,以免整場演唱會都必須忍受雙腳失去溫暖保護的痛苦。

雙腳離開車子的瞬間,我全身寒毛直豎,地上的水不知從那裡找到行進的路線,從鞋子底部微小的縫隙進入,穿過腳底毛細孔,隨著血管、骨骼、神經、細胞,不停的往上爬,吞蝕身上每一處的溫暖。雙腳不停的往前進,冰冷的感覺就不停的襲來。

我慶幸今晚表演時雙腳是由另一雙不透水的鞋子來保護,但也擔心接下來其他的演出溫度會比今天更低,台下的人們會著涼。接下來的演出,建議不要穿溯溪鞋前來,也請保護身體的溫暖。

所以請大聲唱歌,用力的跳,讓身體熱起來,就不怕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