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  
每個人都希望尋求一種穩定和規律,不論外在或是內在,只可惜世間的規則大部分是無常的,太過用力尋找絕對值的存在,恐怕是為難自己。

要如何順勢而生,應該可以跟這城市學習,但貴陽不應說她是一個城市,而是像與山林共生的精靈城,人們在此建造的居所,巧妙的鑲嵌在高低起伏的山林旁,大小恰如樹屋般依附巨樹。亮與暗在此跳躍躲藏,光影是枝葉的魔法,而微風是個意外,美麗又浪漫的意外。

灰色天空下的貴陽,城市的名字已經道出了這一抹灰並非罕見,落下的雨滴更是加強了俗諺的形容,千年來,這裡不穩定的天氣和地理反而成了人們認識她的既定印象。

前往演出的道路,不算長的路程,但一路上起起伏伏,高架路和平面道路以一種相異於其他城市的角度與長度結合,穩定和規律不是這城市追求的,人們依附著山形而生,適應著風雨而活。

如何不強求,也許只有在這才能學會,也許只有在這,才可以看到花朵自在的綻放在人造物中,像是自然山林包容著人造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