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8  

 
物質通常具有三態,固態、液態、然後氣態,水是在地表上最常見例子,具有此三態的物質,也是人類和許多生物賴以為生的物質。
 
溫度和壓力是改變此狀態的關鍵,但就算是堅固如鑽石,都會有灰飛煙滅的時刻。
 
人類可以移動,雙腿的構造非常靈活,不像植物得固定地表在烈日下燒烤,失去了土壤內的水份,蒸發到最後只有枯萎一途。
 
午後三時,我們站在台中的烈日下彈奏著樂器,四週是黑色地毯圍成的沙漠,吸收了所有的光線然後轉換成高溫,身體裏的血液被直射的陽光催化,快速的流動產生更多的溫度。汗水本該是幫助身體降低溫度的工具,但四週如沙漠般的高溫像是燒溶的鐵,阻隔了任何一絲細微的風。
 
我希望我的雙腳可以像樹木般伸入地表,讓水蒸發代替我的痛苦,但我無法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得到涼爽,而且暫時也無法離開這舞台。
 
慶幸的是,在我蒸發完全身的水份之前,已經完成了午後酷熱的工作,寫下這些文字,等待今晚月光的陪伴,等待有愛的人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