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台中  


我的一天通常是從鬧鐘的鈴聲後開始,早上六點二十分,然後關掉鬧鐘,叫醒已經成為小學生的大兒子,我是他的鬧鐘,但是關不掉,只要他還賴在床上,我就會想盡方式讓他清醒。

開燈,打開水龍頭,梳洗,關上水龍頭,關燈,打開烤箱,放入麵包,關上烤箱,啟動定時,再打開烤箱,拿出麵包,關上烤箱。張開眼後,文明社會的生活就是遇到一連串的開與關,開關一瞬間就可以改變明暗、冷熱、動靜,與大自然相比,這樣的能力似乎可與地震匹敵。

日出日落是晝夜的開關,月亮是潮汐的開關,四季是落葉新芽的開關,運動是生命的開關。這些開關改變狀態,通常不急不徐,大自然有耐心得多,也許是因為她生命的尺度以億年計算,開關的瞬間也被延長。

今天的日落將啟動夜晚的開關,進入體育場的人們將啟動演唱會的開關,人類發明的發光體和發聲器都將藉由精密的控制,製造出魔法,夜晚不再只有月光與星空,蛙叫與蟲鳴也不會是陪伴入睡的獨奏。

只是,有開必有關,場館外聚光燈的開啟代表了一場演唱會的結束。我沒有辦法延長它開啟的時間,但是在它開啟之前,我希望可以將音樂唱進你心裡,唱進一個可以回憶的角落,唱進一個沒有開關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