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66  


每一個人,一生中,必定會有失去。出生的時候,就得面對失去母親子宮的保護,我們通常會放聲大哭,但不知是因為失去了保護而流淚,或是知道未來得面對更多的失去而哭泣。

通常,有些失去會得到解脫,但有些失去無法釋懷,像是抖不掉的雪,在身上融化,刺骨的感覺如針刺,卻流不出一滴血。

時間會沖淡一切,人們總是那麼說的。

每個人以為自己最後會忘記,因為時間不會停止,因為景色不曾停止,因為人不停的來去,因為人不停的失去,增加的記憶似乎推擠著過去的回憶,稀釋了痛。當自己以為已經遺忘了那段過去的時候,卻會在巴黎看見所有的過去。

時空,在這城市凝結了。在這裡,世紀沒有意義,區域也沒有差別。它不曾拒絕在這留下記憶或是無心失物的人,她超然的引領人們到達這,用她自身的美麗,使人分心,使人迷惑,正當人們以為這個世界就應如此美麗的時候,她靜靜的看着人們的失去。

失去財富、失去地位、失去時間、失去青春、失去笑容、失去希望、失去生活、失去愛情、失去生命、失去所有。

離開這城市的失物之人淚水乾了,心不痛了,直到他再回來,這城市開始施展她的魔力,讓人回憶起一切,愉快的、傷心的、難忘的、難過的。

最後,人總是得離開這,而巴黎卻不會改變,她等待著下一個因為失去而傷心的人。

也許,是眼淚滋養著這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