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2  

 
兩天之內新幹線列車在兩個相同的地點之間來去,童年時漫畫中藍色機器貓口袋裡拿出的那道門,似乎已經在現代發生,進出車站時景色的一致性會讓人產生錯覺,以為時間的定義只是在車廂中的一部電影、一段故事、或是一場夢。出了車站後的景色是兩個城市都擁有的整齊街道,回頭後看到屋簷上方的地名,才確認了列車有如那扇任意門裡的奇幻之境,可以讓虛靡的時光縮短。
 
兩個城市,兩個名字,兩種天氣,兩種類型的場地,台下的觀眾也是兩種數量,但這兩天的經歷是一樣的文化,同一塊陸地,一樣的溫暖,一樣的熱情,台上的是同一個樂團。
 
當音樂停止,一旁的主唱介紹身背白色電吉他的吉他手,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所有人用他們熟悉的語言溝通,拼拼湊湊,恨不得將五十個音符從頭念到尾,再從空中擷取任何具有意義的文字詞句,表達心中的澎湃,更希望有藍色機器貓拿出翻譯吐司塞入我口中,讓我隨性的說出台下或是更遠方觀眾的母語。
 
可惜翻譯吐司還未出現,從自己口中說出的碎片也只代表了億萬個思緒中的一兩塊,只好明日回去後再次修練,待下次回來,可將億萬個思緒整理個大概,用精準的音符語調表達。
 
最後一晚的停留,腳下的城市漸漸安靜,大樓內外無聲的光線射向四方,有如可進行時空轉換的大型量子對撞設備,隨時可以進入這些光線間然後時空跳躍。多希望倏瞬間我已再回到此地,拿起我的吉他,大聲叫喊 “ロッケンロールしましょう”!然後再多聊一些我們的過往和我們的未來,用那些五十個音符來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