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0  

 

在這地球上,許多事物的消長都有規律。將時間微分,事件發生的隨機,無法預測,但巨觀的來看,地球永遠繞著同一顆恆星旋轉,出發然後結束,再出發在結束,周而復始,而這行星上的時間就被這樣的運行給定義了。


日昇日落,春夏秋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豐富的生命體在這巨大的時間光輪中滾動,無意識的成了每一段時序的訊息,多變且眩目。

但是從何時開始,生命開始找到屬於自己的循環,是從宇宙爆炸的那一點?或是星球的聚合、分子的形成?是氨基酸的糾結?或是三葉蟲的誕生?當規律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我們有辦法回溯到過去看見開始的那一刻嗎?

也許在這星球上多數生物的循環無法透析,但人類的卻可自行定義自己的循環,以日、以月、以年,用小時、用分鐘、用秒,在行星繞行的軌道上的任一點都可以開始,定下承諾,然後等待下次與承諾的交會。

與這一個舞台的承諾是以年來計算的,像候鳥般的重逢。今晚,與長髮搖滾男子高唱承諾,將承諾化為音符,或許,只是宇宙時光巨輪中的瞬間,卻會成為我們記憶中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