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15 Sat 2013 00:50
  • 屬魚

Singapore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華人的世界出現了十二生肖,每一年都有一個代表的動物,十二個動物的輪替代表過了十二個寒暑,也許在還沒發明計算的數字前,祖先們是用這個方式來記錄時間的。
 
我相信天干地支所記錄的時辰節氣會影響人的作息,或許也同時影響了母親肚子裏的新生命,畢竟在古時候,人類的作息都是依賴著太陽,每一時節會產生什麼作物,什麼生物可以獵捕,人都無法決定。不像現在,冬天可以吃到西瓜,夏天可以吃到椪柑,蘋果更是坐著飛機的經濟作物,四季都看得到它。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11 Tue 2013 23:47

石家莊  


每次彩排結束,不論晴雨,不分國度,製作部的同事都會準備一張桌子,蓋上大紅布,上面放上一些乾糧水果當祭品,每個人手中拿起三支香,向四週各拜三拜,將手上的香插入爐後,再向四方各拜三拜,然後儀式結束。

在當時,我不知道其他的人心中想的事,不知道他們向誰祈禱,也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因為這時候的每個人都是緘默的,沒有人會打擾,就算是靠得很近的兩個人,也會有那一瞬間只剩下他自己和祂。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n 02 Sun 2013 01:16
  • 蒸發

IMG_9118  

 
物質通常具有三態,固態、液態、然後氣態,水是在地表上最常見例子,具有此三態的物質,也是人類和許多生物賴以為生的物質。
 
溫度和壓力是改變此狀態的關鍵,但就算是堅固如鑽石,都會有灰飛煙滅的時刻。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26 Sun 2013 00:07
  • 融化

哈爾鑌  


在我住的島上,四季像是一本色卡,展開後大地的顏色依照著色卡的安排變化,藍、綠、黄、紅、紫,風景各有不同,不同季節的顏色常會互相拜訪,這座島是四季一整年的畫布,任憑揮灑。

豐富的顏色是這座島看得見的秘密,而照射出的顏色是恆星看不見的秘密,沒有太陽,我們也許會永遠生活在沒有色彩的星球上。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131  

 
連續了八日的室內演唱會,所有的機關、視訊、燈光、音響都是近乎完美的演出,因為是在室內,周圍的牆壁屋頂提供了完善的防護,保溫防水,就像是個儲藏紅酒地窖,木桶裏頭的酒因為穩定的環境而有穩定的品質,但不穩定的環境是否就無法釀造美酒?想必誰都無法提出絕對的答案。
 
演唱會製作人Baboo比我們先行,到達常州後傳來雨天備案的消息,在腦海中搜尋備案的方式,其實也就只有在舞台邊搭上幾個篷,讓雨水不要直接攻擊高電壓高熱的音箱和幾台製造、傳輸聲音的控制台,如果真的有大雨落下來,恐怕這些篷也擋不住。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8  

人是直立的靈長類,只要有陸地的地方,人們就有慾望要到達或征服,為了生存,為了探索未知,為了滿足有了智慧後產生的人性,幾乎沒有一塊陸地是人類未曾走過的,甚至連天上月亮的陸地都有人的足跡。

當遇到了森林,我們砍伐樹木;遇到了峭壁,我們攀爬岩石;遇到了峽谷或河流,我們學會了搭建橋樑。於是連結兩地的方式不再是陸地而已,人類已經學會自己創造連結。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7  

 
記得人生參加的第一場搖滾演唱會,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邦喬飛,那時候來台灣的國外樂團並不多,對還是高中生的我來說,只要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演出,就一定要擠在搖滾區裏,可以近距離看到吉他手Richie Sambora的彈奏,甚至有機會可能撿到他丟下台的撥片。
 
為了可以靠舞台近一些,我打算提早八個小時到場外等待晚上七點半的演唱會,但到了體育場才發現竟然有人比我還早到達,就連下午的一場雷陣雨也沒降低前來排隊的人的速率,反而越來越快,越來越多。

吉他手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